王晓东要求抢抓机遇 推进湖北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
2014-04-10 07:29:51 来源:汉网
来源:湖北日报讯 (崔逾瑜)
 
昨日,省政府召开湖北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专题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强调,长江经济带是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发展支撑带、改革试验区、生态保障线,我省务必抢抓机遇,坚定信心,解放思想,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湖北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
 
王晓东指出,国家依托长江建设中国经济新支撑带,是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战略决策,为湖北实施“两圈两带”发展战略、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我省应当充分认清机遇、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他强调,我省围绕推进湖北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做了大量工作,要根据国家即将出台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深入分析研究,着力推进相关重点工作。要统筹研究规划引领、综合交通、体制创新、产业升级、城镇发展、扩大开放、保护生态、营造氛围等重大问题,抓紧编制综合性规划,将相关内容纳入“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推进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着重解决航道整治、翻坝运输和岸线利用等问题;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形成统一规范的区域市场;优化产业布局,促进升级增效;加快沿线城镇带和“口子镇”建设,有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对外开放大通道、大通关、大平台,加强省部、省际合作,构建湖北开放新格局;共建生态屏障,保证长江生态安全;加大宣传,提振发展信心,提升各方预期。要深入研究重大政策,用好用足国家政策,积极争取更多扶持政策。要把重大项目作为主抓手,谋划一批带动力和支撑力强的基础设施、产业、生态、民生等项目。要加强统筹协调,集中力量,强化责任,迅速行动,把湖北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