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拟取消“鄂0”民用号牌 全面规范公务车辆管理
2014-01-03 14:57:45 来源:汉网

来源:湖北省交管网 记者彭丹

12月31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我省将全面规范公务车辆管理,且正在酝酿取消“鄂0”号牌。目前,相关实施方案已初步完成,待省委、省政府审批通过后即可实施。

全面取消“鄂0”号牌

换发公务车专段号牌

根据实施方案,2014年3月底以前,我省党政机关公务车辆将全部停止使用“鄂0”号牌,并换发公务车专段号牌。

新启用的全省党政机关公务车专用号段为最后一位字母是A的号段,如省直机关公务车专用号段统一为“鄂A****A”(*为阿拉伯数字),武汉市党政机关公务车专用号段统一为“鄂A@***A”(@为英文字母),黄石市党政机关公务车专用号段统一为“鄂B****A”。

同时,方案明确该号段的车牌就是公务车标识,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使用该号段号牌。

严格公务车专段号牌管理

明确公务车辆无任何特权

取消“鄂0”号牌后,全省各级公务车主管部门和公安交管部门将按照中央和我省关于公务车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严控公务车配备标准和定编,严控公务车专段号牌发放范围,严格公务车专段号牌审批发放程序,严格公务车专段号牌使用管理。

方案明确指出,公务车专段号牌车辆没有任何特权,使用者须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服从公安交管部门和公车主管部门的管理,并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此外,从2014年4月起,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对继续使用“鄂0”号牌的车辆,将一律按照“无牌无证”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