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贫困山村农户寻找致富路 六旬老人扎根山区饲养藏香猪
2018-07-03 17:35:43 来源:汉网

汉网讯(武汉晚报记者关晓锋 通讯员丁珮)7月1日清晨6时许,位于湖北京山县太子山林场管理局仙女林场内,68岁的叶保才、62岁的刘仁惠开始“放牧”1000余头藏香猪,这些藏香猪经过近一年多时间饲养,将会带来420多万元的利润。

\

刘仁惠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曾在湖北潜江市农业部门、湖北省农业厅等单位任过职。退休后,刘仁惠来到武汉市东西湖区舵落口农贸大市场研究和经营农资产品。去年年初,62岁的刘仁惠与同在东西湖区舵落口农贸大市场经营农资68岁的叶保才相识,两位老人对饲养藏香猪十分感兴趣。

\

藏香猪属野外放养种群,抗病寒能力强,以虫草树果为树,是绝对环保的绿色食品。经过一番考察和研究后,刘仁惠、叶保才说服家人,筹资300万元,从甘肃甘孜藏族自治州引进优质藏香猪品种,决定在湖北京山县太子山林场管理局仙女林场租赁8000多亩山林,办起藏香猪养殖场,发挥余热:一来研究藏香猪的饲养技术;二来将饲养技术传授给当地农户。

\

没有饲养藏香猪的技术,有过从农经历的刘仁惠一心扎在藏香猪的饲养研究上,一个月难得下山一次。在刘仁惠的专心钻研之下,总结出一套饲养藏香猪的办法。有了成熟的饲养技术。经过两位老人的一年多时间打拼,刘仁惠与叶保才两位老人不断扩大藏香猪的养殖规模,使藏香猪从最初的10几头,发展到现在的1000余头。

\

有了藏香猪的饲养技术,刘仁惠、叶保才又无偿地向当场贫困户张从玲、康家华等贫困户传授藏香猪饲养技术,张从玲、康家华等农户很快成为养殖藏香猪的技术能手,并能够独立饲养藏香猪。

叶保才、刘以惠看到许多当地贫困户加入藏香猪饲养致富行列,决定下步将藏香猪饲养扩大到9万头,将带动1800多贫困农户劳力通过饲养藏香猪走上致富之路。

68岁的叶保才老人说,通过饲养藏香猪,仙女林场的绿水青山变成当地农户的金山银山,自己愿意再次创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