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报农户受灾面积套取补偿金,村支书受处分
2018-09-16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6日讯 16日从武汉市纪委获悉,因虚增农户受灾面积套取补偿金,村支书和村财经委员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党内警告处分。
  喻佐相,199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9月至今任江夏区金口街道三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喻佐伟,201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11月至今任江夏区金口街道三湖村财经委员。
  三湖村在核实因2016年鲁湖分洪受灾情况过程中,喻佐相提议虚增两名农户受灾面积,欲套取补偿资金用于村集体开支,村支两委成员都未提出反对意见。喻佐相安排三湖村财经委员喻佐伟重新制作了用于上报受灾面积套取补偿资金的虚假合同。
  在2017年8月28日第一期补偿资金发放到受灾农户后,两名农户分别将虚增面积套取的补偿资金取现交给喻佐伟。喻佐伟等人到街财政所将其存入村集体账户。
  办案人员介绍,喻佐相身为三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提议虚增农户受灾面积领取补偿资金,并安排喻佐伟制作虚假合同;喻佐伟身为中共党员、三湖村财经委员,在明知套取救灾补助资金违纪违规的情况下,仍参与其中,并制作虚假合同。两人违反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对问题均负有直接责任,喻佐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喻佐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记者王雪 通讯员丁阳 齐阳 周茜)
  【编辑:符樱】
  (作者:王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