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队来了 这个村的贫困户全都走上脱贫致富路
2018-02-11 20:49: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市公交集团第四公司负责人和洪河村村干部在田间 通讯员鲁娟

长江网2月11日讯 (长江日报记者王刚 通讯员鲁娟 廖瑜) “感谢党的好政策,也感谢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村干部的真情帮扶!”连日来,蔡甸区消泗乡洪河村的15户原贫困户,都收到了驻村帮扶的市民防办、市公交集团第四公司等两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送上门的春节慰问金500元。

洪河村地处偏远,是我市确定的271个贫困村之一,去年底该村实现整村脱贫,全村15户贫困户(47人)也全部实现了脱贫销号。据悉,市民防办和市公交集团去年共计投入50余万元帮扶洪河村,其中对196亩废弃鱼塘和20.3亩抛荒地进行了彻底的整治和改造,并成功流转,让村集体有了11.65万元的经济收入,一举摘掉了“空壳村”的帽子。

44岁的贫困户曹士厚,此前因病干不了重活,一家人生活艰难。去年,在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的联系协调下,曹士厚和妻子得以到距离消泗乡不远的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纱帽街一家工厂做保洁工作,夫妻俩每月工资收入有五六千元。“再加上家里的7亩土地,每年都有流转费7000元,读职高的儿子每个学期也都有国家的助学补助。”曹士厚感叹不已,他们家的日子真的是越过越有奔头。

通过采取帮扶发展家庭产业、增加劳务收入、政策兜底等精准举措,类似于曹士厚家,洪河村的15户贫困户去年都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户均年纯收入达1.1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