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3号线高峰时段将增加上线列车数量
2018-06-12 23:5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1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陈克) 武汉市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武汉地铁集团、市环投集团通过长江网“在线轮值”,回答网民提问。

网民:搭乘3号线的客流量较大,能否缩短发车的间隔时间?

武汉地铁集团:武汉轨道交通线网运营计划是综合考虑线网客流特征、运营相关设施设备情况所制定的。根据3号线客流特征及增长情况,我公司先后已于2016年10月31日、2017年10月30日、2018年1月12日和2018年3月16日增加了3号线高峰时段上线列车数量,并优化了全天的行车组织方案。经过上述多次优化调整,3号线高峰时段行车间隔为4.5分钟,平峰时段行车间隔为6.5分钟。今后我公司将继续结合客流情况通过多种措施,不断优化行车组织方案,进一步提高运营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满足广大市民乘客出行需求。

网民:有桩基的自行车停运后,桩为什么还不拆除?

市环投集团:公共自行车项目停运后,环投自行车公司围绕资产有效利用,进行高科技项目转型经营,将把公共自行车站点升级改造为物联网基站,分批实现全市物联网全覆盖,逐步推动环境监测、烟雾探测、智慧停车、桥梁监测、违停监测、自动报警等,为城市智能管理、市民智慧生活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效。目前已与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并推动项目落地实施。因此,现有公共自行车站点均在升级改造中,不能予以拆除,希望市民能够给予理解支持。

13日8:30-11:30,14:30-17:30,市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人行武汉分行营业部、汉口银行将“在线轮值”,网民可提前进入长江网长江论坛(http://bbs.cjn.cn)“今天我值班”板块留言。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