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联手广埠屯资讯广场 助力30名寒门学子留汉发展
2017-10-26 17:33:16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武汉晚报记者赵歆 摄影记者高勇)10月26日,由武汉晚报、广埠屯资讯广场、洪山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洪山区政府珞南街办事处、武汉洪山科技一条街IT商会联盟联合发起的“青春激扬 传递梦想”资助贫困大学生捐助仪式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共接到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江城名校中3000余名大学生报名,经过层层筛选选出3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每人获得了3000元的助学金,助力寒门学子安心在汉发展。

\

据悉“青春激扬 传递梦想”资助困难大学生公益活动至今已举办有十一届,已成为社会反响强烈,有号召、有品牌的大型公益活动。今年,为响应武汉市政府的 “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促进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海选征集,最终这3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获得资助,帮助他们在汉求学发展。

上午10时许,“青春激扬 传递梦想”资助贫困大学生捐助仪式开始,洪山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洪山科技一条街IT商会、武汉晚报领导与学生们亲切交流,鼓励孩子们不惧困难,勇于追求梦想,扎根武汉立业武汉。受助学生周莹雪现场表演了古筝《渔舟唱晚》,还有舒曼同学的大提琴演奏《梦幻曲》,获得现场阵阵掌声。随后,洪山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夏江滨与洪山科技一条街IT商会会长、广埠屯资讯广场董事长楚天舒等爱心人士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

周莹雪同学现场表演古筝独奏《渔舟唱晚》

\

舒曼同学现场表演大提琴独奏《梦幻曲》

“困难都是暂时的,生在美好时代的学子应该对未来充满信心!”洪山科技一条街IT商会会长楚天舒表示,作为一项已经持续10年的公益救助活动,看到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深感欣慰,在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与国家对贫困大学生的帮扶政策下,多方助力与政策扶持,相信未来学子们将迎来充满机遇与最美好的时代。会上,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同学们给于鼓励,表示现在的困难,并不能成为未来发展的阻力,而是一场考验与优势,鼓励大家对未来充满信心。洪山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夏江滨表示,希望此公益活动能成为爱心传递的桥梁,并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传递正能量。

\

洪山科技一条街IT商会会长楚天舒

受助学子:

“感恩社会传递爱心”

“很荣幸站在这里表达感激之情!感谢!”昨日,武汉学院信息及传播学院(信息系)梁校莲在现场深深的鞠了一躬,抑制不住的激动与感动。原来,年幼时因家中无田,父母只得沿海打工,从事体力劳作收入微薄,她跟随年迈患病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由于过早的担负起家庭重任,身体疾病治疗拖延,手脚关节严重变形,成为三等残疾,受凉后起早穿衣与洗漱端杯都能为难题,无法兼职打工。在最困难的时候,她收到了来自国家、学校与企业的扶持与助学金帮助。“真心感谢洪山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洪山区政府珞南街办事处、武汉洪山科技一条街IT商会这样充满爱心的政府和企业的帮助,让我可以继续求学之路。” 梁校莲表示,未来她希望能进入国家公务机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感恩社会,将安心传递。

\

武汉学院信息及传播学院(信息系)梁校莲

“谢谢大家对我的关注,相信未来的生活将越来越充满阳光。”华中师范大学大一新生陈春林,之前因为“背着父亲上学”而受到社会各界关注,这位来自广西的农家女孩,她的人生坎坷又充满幸运。9岁时,妈妈脑溢血离世,15岁时,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爸爸突发脑梗瘫痪。在学校与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顺利进入大学求学于生活。不善言辞的陈春林腼腆的说,感谢大家让她的生活少了些坎坷,多了些平顺与关爱。“不仅仅金钱上的帮助,让我和家人有了求学求发展的阳关与积极的方向。”小陈说,未来她想成长成能独当一面的有用之才,将接受过的帮助与爱心与这份温暖继续在社会大家庭中传递。

\

华中师范大学大一新生陈春林

洪山科技一条街IT商会会长楚天舒:

企业积极参与响应“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

在昨天活动中, 洪山科技一条街IT商会会长楚天舒对受助的30名学子表示关怀和慰问,积极互动解答学子在未来发展上的困惑与疑虑。谈及这项已经进行了10年的公益活动,楚天舒感慨良多,他说,这是企业的责任也是使命。

谈及最初进行资助贫困学子的初衷,楚天舒说,广埠屯资讯广场地处大学城中心,主要客户为时尚消费年轻族群,关注年轻人正是其日常所思考的问题,而结合自身农村求学到汉的经历,关注贫困大学生,这样一项公益活动成为其企业在众多与高校互动中一焦点。

“如何让企业与年轻人互动?城市与年轻人互动?” 楚天舒表示在百万留汉大学生工程上,企业的作用与参与,除了能提供给学子一个好的发展平台外,公益也是其中一个助力方式。通过公益活动让武汉这座拥有120万学子的大学之城,与学生进行互动和交融,使学子们对城市有情感也有留汉发展的动力,从而助力百万大学生留汉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