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大的这位美女当着大家的面表白:深深爱上武汉
2017-09-29 08: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来自华师16级的大学生代表吴迪上台发言,讲述自己来武汉上学一年来的感受。记者 陈亮 摄

长江网9月29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黄琪)“非常感谢这个活动,让我近距离观察武汉的细节,我发现她非常迷人,我已经深深爱上武汉,我已经离不开武汉。”在2017年开学季“走进去”暨“百万大学生看武汉”活动启动仪式上,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学生吴迪作为大学生代表发言时说。

吴迪介绍,大一的一天,她和室友在去食堂吃饭的路上,看到了“爱上武汉的N个理由”音频征集活动,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她和室友提交了录好的音频。后来,同学又给她推荐了“我的大学我的城”征文和随手拍活动,吴迪还幸运地被微信公众号抽中,参加了“新市民新武汉”体验游,认识了很多其他学校志趣相投的伙伴。

今年是吴迪来汉的第二年,2016年她离开家乡江苏常州来到武汉,初到武汉她感到很不习惯,这里和她家乡常州太不一样:常州只有武汉一半的面积,人口也少得多,武汉的熙熙攘攘让她有些不习惯。“但渐渐的,我发现常州和武汉还是有很多相似点,他们都是历史文化名城,他们都能给我家的感觉。”吴迪说,如今她从一名对武汉一无所知的外地人,变成对武汉充满感情的新市民。

“我习惯了过早一碗热干面加米酒,习惯了闲暇时约上三五好友,骑上单车到东湖逛逛,习惯了坐上地铁,到武汉三镇自由穿行。林徽因曾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人,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或许仅仅是为这座城。”吴迪表示,爱上武汉这座城不需要太多理由,因为在这里她就是武汉的一部分,这里有她的热血与青春。

“我觉得我特别幸运。”吴迪说,2016年她来到武汉,2017年武汉就针对大学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人才公寓、基层岗位,创业扶持基金等等,提供了从安居落户到就业创业的全方位服务,最最吸引她的,还是万众瞩目,寄托着城市梦想的长江新城。她说,“武汉的历史我不曾参与,但她的未来我一定不会错过。”她认为,百万大学生看武汉活动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个极好的交流平台与展示平台,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像她一样积极参加百万大学生看武汉系列活动,在江城走起来、玩起来、写起来、拍起来,像她一样,在这座永葆青春不断创新的城市里大声唱出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