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大学生看武汉 他们直言武汉留人才“最诚意”
2017-09-29 08: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活动现场。记者 陈亮 摄

长江网9月29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明凌翔)“武汉在校大学生最多时达130多万,居全国第一,人才是城市发展的重要资源。”28日,2017年开学季“走进去”暨“百万大学生看武汉”启动仪式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1000多名大学生感受到武汉留才“最诚意”。

今年,武汉市实施了“四大资智聚汉工程”。其中,“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计划在未来5年内,吸引100万大学生留在武汉。而“百万大学生看武汉”已成为武汉一项重要的文化品牌,连续第四届举办。

本次系列活动将以“鼓励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在汉创业创新,把武汉打造成为大学生‘创业创新圣地’”为目标,组织百万大学生看市情,领略历史人文风光,感受武汉的勃勃生机;看发展,回顾砥砺奋进的五年全市经济社会进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武汉强劲的发展脉搏;看创新,展望宏伟蓝图,感受武汉热忱的留才诚意,将高校教育资源优势转化为城市创业创新发展胜势,助力实现5年留下100万大学生。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出席启动仪式。她向现场的大学新生们介绍了武汉的历史文化,解读了鼓励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留在这座“大学生最友好城市”里,书写精彩人生篇章。

据了解,今年“百万大学生看武汉”系列活动将围绕六大主题开展,包括开学季“走进去”宣讲进高校、“我的大学·我的城”系列活动、新市民·新武汉体验游、相约经典·活力武汉、城市建设者角色体验和中华精粹进高校,让大学生在活动中了解武汉、热爱武汉、留在武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