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起武汉新增60条违停严管路段 违停罚款200元
2017-04-28 10:11: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晨报

(通讯员张鹏 武邦杰)今日,记者从武汉市交管局获悉,为了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严管影响道路通行的违法停车,从5月1日起,全市非严管路段违停,“3次罚1次”的警告手段将退出历史舞台,每次违停将被罚款100元,原来的120条严管路段也将增至180条,在严管路段上违停,罚款200元。

交管部门介绍,随着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增加,机动车乱停乱放、有位不进、堵塞消防通道等现象增多,市民对车辆违停的报警投诉上升,2016年违停投诉同比上升31.25%。

为了进一步规范道路停车,从5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新增60条严管路,全市严管路增至180条。凡在严管路段违停,将依法处以200元罚款,不记分。

与此同时,从2013年7月起实施至今的非严管路段违停“每3次处罚1次”的措施,将正式取消,所有非严管路段的违停,都将依法处以每次100元罚款,不记分。

为进一步规范严管路的交通秩序,交管部门将在严管路段逐步施划黄色的禁止停车标线。相较于市民熟悉的“红叉”禁停标志,禁止停车标线更加“立体化”、醒目。

武汉交警介绍,凡施划有禁停标线的道路,均禁止停放车辆。在设有黄色实线的地点违法停车或者在设有黄色虚线的地点长时间违法停车的,认定为“机动车违反禁止停车标志、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