拦车门跳轨道还扯皮 男子酒后大闹地铁站行拘20天
2017-04-28 10:10: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晨报

李某(红圈)边跑边拍打车门。

李某(红圈)跳下轨道区间,并拒绝起身。视频监控截图

记者唐婕 陶常宁 通讯员张祖华 黄彦

小长假将至,走亲访友喝杯小酒再惬意不过了。但大悟来汉游玩的李某,却没估好自己的酒量,八两白酒喝得嗨过了头。他借着酒意,在返程的地铁站拦车门、追车,甚至跳轨不起,随后更是抢夺民警警棍、执法记录仪,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被轨道分局处以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

警方:男子醉酒大闹地铁站

4月25日晚8点20分,轨道分局轻轨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1号线滕子岗站有男乘客跳入轨道,情绪激动,不愿起来。办案民警介绍,待民警赶至现场时,看到了仍在闹事的男子李某,能明显闻到他身上的酒气。在李某身边还有他的两位朋友,一直在劝说李某。

见到民警,李某情绪愈发激动,拒不服从民警处置,推搡、打掉民警的帽子,并抢夺民警警棍和执法记录仪。“根据办案经验,判断男子是醉酒闹事,我们将其带回了警局。”民警说道,在讯问过程中,还了解到该男子先后在站台强拦车门、追赶列车,大闹了一场。

地铁方:追车、拍门、跳轨,堪称闹剧

1号线滕子岗站值班站长李炎介绍,25日晚,三名中年男子进站,站厅工作人员发现先进站的李某身上有酒味,因有同伴陪同,没有阻止他进站。随后,他坐垂直电梯到开往汉口北方向的站台。

李炎说,当时一列车刚进站,李某还站在安全区域,列车停车开门后,李某站在原地没动,但当列车关门后,站台录像显示他当时拍车门。

此时,司机鸣笛警示,车站开始播放广播。李炎和一名女站务员立刻向站台跑去。“当时情况十分紧急,追车男子边跑边追车,还破口大骂。”李炎冲到站台后,把李某带到安全区域,同时又呼叫一名男站务员到站台来。“那名醉酒男乘客一直要挣脱我们,去追车,还说他手机掉在车上了。”李炎说,其实手机还在站台上,但他没有发现,情绪非常激动。

李炎和该男子讲解这种行为的危险性,谁知醉酒的李某突然变得“力大无穷”,猛地把李炎和站务员以及护卫撞开,跳下区间轨道。说时迟那时快,李炎立刻拍下站台“紧急停车按钮”,防止列车进站,同时申请接触轨停电。等接触轨停电后,李炎等四人跳下站台,把闹事男子拉上来。

随后,李炎立刻通知车控室恢复“紧急停车按钮”装置,通知接触轨重新通电。

当事人:聚餐喝断片儿,酒醒方后悔

当晚被带回警局后,李某意识较模糊。直到26日早晨,他才完全清醒过来,并对自己前一晚的所作所为懊恼不已。据李某交代,他是湖北大悟人,31岁,一直在外地打工。前几天,李某来汉旅游,找到滕子岗,约了在附近打工的朋友李某某、张某某等人吃饭。席间,七八个人相谈甚欢,李某喝了约八两左右的白酒。

饭后,李某某、张某某两人不放心,将李某送进了滕子岗站,等二人出站时突然听到站台上的吵闹声,遂折回站台,发现正是李某在闹事。

民警告诉记者,醒酒后李某解释自己“断片儿”了,做了什么都不记得。同时,他不停向民警、地铁工作人员道歉。

26日,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李某非法拦截扒乘地铁列车,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以及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两项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20天。

提醒:醉酒乘车,须有人陪同

拦门、追车、跳轨、辱骂……醉酒后的李某独自在地铁站里演了场闹剧。民警介绍,李某强拦车门,易发生身体被夹的危险情况。此外,他跳轨的举动很危险,稍不注意就可能碰触到区间中带电的接触轨,同时也影响了地铁列车的运营秩序。

武汉地铁警方提醒,喝酒后搭乘地铁一定要有人陪同,莫要一时兴奋做出损人不利己的举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