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斥资346亿 组百人专家团队治理乡镇污水
2017-08-07 11:51:54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记者 彭一苇 实习生 戴明君 王晶)3日从湖北省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培训会上获悉,我省已成立乡镇生活污水治理专家委员会,确定首批专家113人。

按照相关部署,今年我省将开工建设647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对运行不达标的已建项目同步启动改造,到2019年形成设施完善、管网配套、在线监测、运行稳定的工作体系,总投资预计346.62亿元。

乡镇污水治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对各地贯彻落实政策、掌握设施规划建设及操作方法、加快PPP模式落地、提升治污效率和水平,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地方政府也迫切需要专家指导。

首批113名专家,其专业涵盖城乡规划、环境工程、给排水、造价定额、施工监理、水质试验、水文地质、输变电工程、金融与投融资等。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可根据工作需要,自行邀请专家对本地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提供咨询服务。今后还将根据工作需要和事业发展,适时调整或变更专家委员会。

(责任编辑:张理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