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中队进社区 教孩子们识花认草
2017-08-04 16:40:22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陈静 魏礼玲)“同学们,大家知道这株植物是什么吗?”孩子们踊跃举手抢答,气氛十分热烈,不知不觉中提高了绿化知识。8月4日,江岸城管园林监察中队受社区邀请为辖区内暑期托管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园林绿化知识课。面向学生们进行园林绿化知识宣讲,倡导文明、绿色行为理念。

\

课前来自江岸城管园林监察中队队员精心准备授课内容。课堂上围绕讲述园林树木在城市绿化中的功能,带领孩子们识花认草,领略树木的四季变化带来的美感。轻松活泼,妙趣横生的讲解,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谁能告诉我开白色花的有什么植物呢?”魏姐姐提问,“我知道,有茉莉花”、“还有栀子花”、“还有玉兰花”。孩子们抢着举手,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在学习松树和梅花时,魏姐姐给孩子们回忆所学过的诗词,“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孩子们朗声背诵着,熟悉的诗词结合图片让他们对松树和梅花的高洁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

一个半小时的学习很快过去,孩子们仍然意犹未尽。大量的图片让他们认识了以前见过但是却叫不出名字的树木。托管班的志愿者们也表示,此次讲课孩子们参与积极性很高。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教会孩子们学会识别简单的花卉植物,同时通过学习,也使孩子们懂得了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树立“植绿、护绿、爱绿、兴绿”文明意识的重要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