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增1720艾滋病例 三成为男男性行为传播
2013-12-01 11:51:15 来源:楚天金报

记者余梅 通讯员徐静东

今天是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昨日,省卫计委通报,今年我省新增1720名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自1988年我省发现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0883例。

据了解,我省目前发现的感染者感染途径以性传播为主,在今年新增的1720例感染者和病人中,98.31%是经性途径感染 ,其中34.94%是经同性性传播而感染,主要是男男性行为的传播。而因医疗技术的提高,母婴途径感染人群也大大减少。经注射毒品感染占0.99%,经既往采供血感染占0.12%。

数据显示,我省新发现的艾滋病感染者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2011年新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322例,2012年新发现1670例,今年截至10月底是1720例。对此,省疾控中心防艾专家分析,一是因为我省主动检测艾滋病人群增多,尤其是一些有高危行为的人群,他们因防艾意识的提高,会主动到医疗机构检测;二是因为艾滋病防治经费的不足,导致艾滋病宣传和防治力度不够。

专家呼吁政府增加艾滋病防控投入,同时提醒人们要自重、自爱,更要洁身自好,提高防范意识,在进行性行为时使用安全套,远离艾滋病毒的侵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