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湖北调研:深化农村改革不搞“一刀切”
2013-12-01 11:39:30 来源:湖北日报

11月29日至30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湖北调研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处理好顶层设计与摸着石头过河的关系,有力有序推进农村改革,加快推动农业现代化。

汪洋考察了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中国种子集团生命科学技术中心,听取了基层干部群众和科技人员对深化农村改革的意见,并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市)分管负责同志参加的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他指出,当前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着诸多突出矛盾和深层次制约因素,已到了不改革就难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阶段。深化农村改革,我们不仅要有信心、决心和勇气,敢蹚“深水区”,敢啃“硬骨头”,也要有智慧、更理性,加强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把握改革的节奏,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试点先行、循序渐进,不搞“一刀切”、不追求一步到位。对实践有基础、认识统一、已经看准了的改革,要加大力度全面推进;对那些认识还不太统一、时机还不很成熟的改革,要通过试点的办法,鼓励和支持具备条件的地方特别是农村改革试验区先行先试,以逐步完善并积累经验、凝聚共识、适时推广。

汪洋强调,当前要认真抓好冬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组织好蔬菜等鲜活农产品生产和运销,努力保障供给,促进市场稳定。

昨天上午,汪洋出席了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开幕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