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新规4月起执行 武汉每年将培养万名外地大车司机
2016-02-23 09:33:38 来源:楚天都市报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 黄永进

 
  《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将于4月实施。昨日记者从湖北省运管局获悉,该决定实施后,外地人也可以在武汉进行大车驾培学习。湖北省大中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武汉基地,也将借势而成为华中最大的大车驾培考训基地。
 
  根据《决定》,外地人在武汉申请到居住证之后,就能在武汉学习大车驾驶技术。湖北省运管局负责人介绍,按照目前驾培规定,大车教学需要有11万平方米的培训场地,投资动辄上亿元,这一“教学场地”的硬性规定成为很多地市驾校无法逾越的门槛。目前,湖北省仅有位于东西湖区的九泰驾校可培训大车,这家挂牌“湖北省大中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武汉基地”的驾培基地总投资1.2亿元,占地600亩,作为考训一体的基地,配备有百辆大货、大客及近千台小型教练车,80台模拟驾驶训练器和2个多媒体教室。
 
  “九泰驾校可不出校门参加所有科目的考试和学习,最后由车管所审核发证。”九泰驾校校长饶成义告诉记者,该校也配备了可居住近千人的学生宿舍。
 
  武汉市运管处负责人表示,此次政策放开后,预计在武汉学习大车的外地学员每年将超过万人,占到学员总数的一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