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下周将迎极寒天 气象部门:下周低温不会低于-10℃
2016-01-14 10:59:43 来源:武汉晨报
   来源:武汉晨报
 
    下个周末武汉最低气温将骤降到-16℃?昨天,不少网友惊呆了,通过中国天气网查询武汉未来8~15天天气情况时意外发现,1月23日武汉市温度为-4℃到-16℃,1月24日武汉市温度为-4℃到-14℃。
 
    对此,湖北省气象局回应称,有关8~15天的预报产品,是模式计算的客观预报产品,未经订正,只能反映趋势,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气象专家透露,冬季最冷的三个月里面,武汉有气象记录以来气象资料显示,12月份最冷的一年在1985年12月11日,温度为-7.5℃;1月最冷的一年在1977年1月30日,温度为-18.1℃;2月份最冷的一年在1964年2月18日,温度为-11.3℃。
 
    昨天,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分析,从未来一周的天气走势来看,武汉在16日~17日有一次降雨;17日(周日)以后,受新的冷空气影响,江城的最低气温会徘徊在-1℃~2℃附近。从目前天气走势来看,下周不可能出现-10℃以下的极端气温。同时,武汉7天内不会下雪,更长的时间还难以预测。
 
    后天再迎降雨
 
    一直被阴雨天气笼罩的江城昨天终于放晴,预计今明两天仍将持续晴好,周末将会再次迎来降雨。
 
    昨早,武汉迎来久违的阳光,午后气温逐步回升,最高7.3℃。当天的空气也是今年来最好,全市9个空气监测站达到“良”,而汉口江滩监测站为一级“优”等空气,这是武汉今年来首次出现“森林空气”的标准。
 
    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多云天气持续,白天气温会有所上升。但早晚气温依旧低迷。后天受高空冷空气南下影响,雨水将再次光临,大家可利用这两天的好天气抓紧洗衣晾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