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入秋以来昨晨最冷 明后冷雨市民需防感冒
2015-10-28 10:27:35 来源:长江日报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 杨升 通讯员 翟红楠 董伟
 
天气.jpg
 
天气.jpg
 
经过一日“高冷”空气携雨强势来袭,昨日清晨,天空湛蓝,空气清新。不过早上气温仍然较低,空气中弥漫着初冬的味道。监测显示,昨晨6时气温仅9.6℃,创下半年新低。午后气温强劲反弹,与20℃仅一步之遥,走在街头还有些“燥热”的感觉。
 
今天阳光相伴,早上气温再度滑至最低,仅有9℃,外出深秋的寒意扑面而来。从气温上考虑,以10℃为界限,若最低气温低于10℃就该穿秋裤,建议体质虚弱的老人适当穿暖和一些。
 
中央气象台预报称,今起,一股新的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预计明后两天,冷空气携小雨再度归来,并伴有北风增强,气温逐日下降,建议市民今天抓紧时间晾晒,外出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具体预报:今日白天多云,气温9℃—18℃,偏北风2—3级;今晚到明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13℃—17℃,偏北风2—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12℃—16℃,偏北风3—4级。
 
另据武汉晚报讯
 
昨天清晨,武汉的最低气温降到了10℃以下,只有9.3℃左右,大家度过了今年入秋以来最寒冷的一个清晨,让人有一种秒进冬天的错觉。
 
虽然昨天阳光再次上岗,但冷空气的余威仍在,就算是在阳光明媚的午后,气温也基本没能超过20℃。
 
今天新一轮的冷空气会抵达我市,武汉虽然还能享受明媚阳光,但气温还是会走低,等到明后两天,我市又会飘起淅沥沥的秋雨,后天风力还会增大到5级左右。
 
最近几天武汉都是寒意浓浓,但“秋天君”并不会马上抛弃大家,只有当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跌至10℃以下,才意味着冬天到了。我市常年平均入冬时间在11月下旬,“冬天君”眼下离我市还很有点远。 ( 记者 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