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起寄递物品需实名登记 须当面验视
2015-10-03 09:49:25 来源:楚天都市报

汉网   (吕锐吴昌华通讯员蒋世一李汉梅杨槐柳)今天开始,市民寄送快递,均需出具有效身份证件并实名登记。

记者昨从武汉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日开始,武汉市各寄递企业对所有邮件、快件实行实名收寄。市民在寄送邮件、快件时,均需出具有效身份证件并登记相关信息,信件除外。寄件人拒绝或不按规定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寄递企业将不予收寄。

另外,受广西柳州市陆续发生多起快递包裹爆炸案件影响,武汉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全市所有寄递企业,强化执行收寄包裹当面验视,尤其对易燃易爆剧毒等物品严格把关。

据了解,从今年8月开始,武汉市就要求所有快递企业收寄包裹当面验视,快递员接单当面验视后,填写好快递单,所收包裹汇聚到公司总部,再全部过机安检,之后盖上“已验视”的戳,方可发送出去。

武汉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张雅雯处长告诉记者,武汉目前有品牌快递公司60多家,快递网点1000多个,所有快递公司都配备有安检系统,保证从武汉市发出的每一件快递包裹,100%通过安检;对于外地寄往武汉市的快递包裹,实行严格的抽检。

据悉,武汉警方昨日也出台进一步加强物流寄递行业安全管理实施方案,严密防范、严厉打击该领域违法犯罪活动。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强化指导监督,督促相关企业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如实名寄递、核对物品登记、设置安全管理员等,落实业务流程全程信息化管理等措施;各部门间建立信息流转、线索经营、打击查处的联动工作机制,做到逢疑必查,并将组织专项督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