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表教您掐点换乘武汉末班地铁 精确到每分钟
2015-01-13 08:22:47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晚报 双向

地铁开通后,有不少乘客喜欢掐着点赶末班车,成为了地铁“掐点族”。不过,因末班车到达沿线各换乘站的时间有早有晚,掐点赶末班车的乘客,未必就能赶上别的线路末班车。

“为何光谷最后一班地铁,赶不上最后一班轻轨?”昨天,网友“浅笑无痕”在本地一家网络论坛上吐槽称,本月9日晚上,他在光谷广场坐晚上10点半的地铁末班车 ,到循礼门站去换乘往东吴大道方向的轻轨,飞奔着到了自动扶梯口,才发现轻轨两分钟前刚开走,不能再上了 ,“这让我们一大群去往东吴大道的乘客咋办呢 ,打的士去么?”

针对网友反映的换乘赶不上末班车情况,武汉晚报记者查询了轨道交通运营时刻表,目前运营的轨道交通1、2、4号三条线,6个方向末班车开行时间都是晚上10点30分,可在循礼门、洪山广场和中南路等3座车站形成换乘。由于行进的时间各不相同,列车到达三大换乘站的时间也就有早有晚。这意味着掐着点坐不同方向末班车的乘客到达换乘站时,不一定都能赶上另外一条线的末班车。

记者对比末班车时刻表,发现1号线双向末班车到达循礼门站的时间均晚于2号线,因此不能换乘。开往武汉火车站方向的4号线末班车,到达中南路、洪山广场站的时间,也因晚于2号线末班车不能换乘。

而根据时刻表,掐点坐末班车能换乘的线路共3条。其中,换乘最便利的是2号线,往光谷广场方向的可换乘1号线(双向)、4号线(武汉火车站方向);往金银潭方向的可换乘1号线(汉口北方向)、4号线(双向);另外,开往黄金口的4号线可换乘2号线(光谷广场方向)。

针对掐点赶末班车的乘客,地铁运营人员提醒:乘客若需要换乘其他线路,可提前两到三趟上车,避免在换乘站错过了别的线路末班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