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竖起竹简式“国学墙” 市民赞新颖
2013-11-19 14:29:17 来源:汉网

    \
   汉网新闻 武汉晚报讯【汉网市民记者“家在沂蒙” 图文报道】在汉口新华下路发现,位于街头的一块绿地的假山旁,设置了一道木牍编制的“道德墙”。墙上赫然印制了《论语》、《道德经》、《劝学》、《师说》等国学经典名篇字样,重点选取了《道德经》里的部分章节,展现了中华经典的思想精髓和文化神韵,对于中华文化传播和国人整体素质的提升将起到一定的作用。

  【本报记者万凌 通讯员杨家利 核实】昨天,记者在汉口新华路和常青一路的交会处找到这块绿化园地,树丛中竖起一面长约3米、高约1米的竹简墙,竹简上写满《论语》、《道德经》、《劝学》、《师说》等国学经典篇目。

  一位过路的市民说,竹简上的古文都是老祖宗给现代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用街头园林景观的方式展现出来,既新颖美观又有文化气息。

  此小景主题为“厚德载物”,今年上半年由江汉区园林局打造。主景为一弧形带状半展开式竹简,上面刻有传统文化的精髓,竹简依斜,以垒石作支撑,比喻“书山有路勤为径”;背景以松竹梅岁寒三友为基调树,前景运用艺术手法的提炼,以观赏草、竹类及冷色调观花观叶花境植物烘托主景。该小景旨在告诉人们:要走向成功需要以德立身,唯道是从。品格和德行是一个成功者必须确立的内在标准,没有这个标准,人生就会失去支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