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因受过伤无法移动乘务员旅途细心照顾有佳
2019-02-18 20:26:24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熊婧)  2月18日,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寒冷的冬天外加绵绵细雨更加使得气温骤降,但这也不能阻挡武汉客运段G1722次高铁列车乘务员的工作热情,一切工作都井然有序的开展着。
\
7:10,当乘务人员都在车厢内有序整备时,有三位旅客提前来到站台上。列车长张国强看到后连忙上前询问,得知其中一位旅客因受伤动过手术无法移动,受伤旅客姓姚,与其随行的是丈夫和老母亲。
姚女士一家原是15车6ABC座位,因5车有一较大空间,能放下担架,张国强将重点旅客安排到空间较大的5号车厢,为其调换座位,方便途中照顾。
旅途中,张国强每次巡视车厢时都会询问姚女士情况,嘱咐乘务员方丽梅途中多加关注。11:29,苏州北一开车,离上海虹桥到站还有24分钟,张国强应姚女士要求迅速为其拨打120,并提前和上海虹桥车站人员联系,为旅客开启绿色通道,做好充分的接车准备,解决旅客下车时担忧。
11:53,G1722次高铁列车准时到达上海虹桥,医务人员担架已经准备就绪,张国强又和医务工作人员一同将旅客移上担架,并护送其坐上电梯,护送途中,同行家属对张国强说了一遍又一遍感谢的话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