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务员与丢失儿童玩游戏找到孩子父母
2019-02-18 11:34:08 来源:汉网
2月14日12点58分,武汉客运段担当上海虹桥方向G1715次高铁列车从苏州北开出,列车员李宜蓉巡视车厢时,发现4车4F有一名儿童独自坐在座位上。
\
询问周围旅客后才得知孩子的爸爸在苏州北站下车,却粗心的将儿子遗忘在列车上了。李宜蓉立即将这一情况告知列车长周杰。周车长立即联系孩子家长。周车长怕小虎知道家长不在自己身边慌张害怕,便不停的逗小虎开心。没想到只有四岁半的小虎出其懂事“阿姨,我爸爸在跟我躲迷藏,”小虎说到。
13点05分,周车长安全将小虎带到9号餐车并安排专人负责照顾。列车员吕露璐照顾小虎,害怕小虎在车厢内跑来跑去,借机捉迷藏的故事将小男孩儿带到餐车后面坐下。“这是我们的秘密基地,别人都不知道的噢”吕露璐一边逗着小虎说到。
13点15分,周车长联系上了小虎的爸爸,原来小虎粗心的爸爸由于当日下车时一直在忙工作,下车时正好在讲电话却忘记了将儿子带下车,在站台上找了一圈没有发现孩子,王爸爸可是急坏了,幸好通过苏州北站的工作人员联系上了周车长。周车长细心的告诉小虎的情况,列车在14点13分将会返回苏州北站。随后,周车长主动联系车站工作人员让孩子的父母上站台接孩子。小虎的爸爸得知孩子安全在车长上心里的石头也放下了。
13:52分,G1720次高铁列车开始从上海虹桥返回,在这近一个小时的等待和折返途中,列车员吕露璐给小虎时而讲讲故事,时而陪小虎看iPad,周车长也过来看看孩子的情况,怕小虎饿着,周车长还把自己带的面包给小虎吃。
14点10分,周车长和吕露璐提前将孩子和行李带到10车门口等候,周车长把小虎儿抱起,小虎看见窗外的爸爸妈妈激动的对着周杰说到:“阿姨,我找到爸爸了,我赢了!”
周车长和吕露璐把孩子和一部分行李安全的送到了家长的身边,孩子的妈妈拉着周车长的手满脸都是愧疚和感谢,要求拍一张照片留作纪念。由于停站时间很短,一家三口目送着列车离开,而列车和列车上的工作人员还是一如既往的开展着乘务工作。(周瑾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