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上旅客肾结石发作 乘务员一路上细心照顾
2019-02-18 10:16:04 来源:汉网
2月17日16:23,武汉客运段担当北京西开往武汉的G585次高铁列车在北京西站始发后,列车长朱盛姣在巡视车厢突然接到4号乘务员对讲机通知:13车4D座位上一名男性旅客身体不适。
    \
出于一种职业的敏感性,朱盛姣立刻赶到13号车厢,询问得知这名旅客姓侯,独自一人去北京医院检查完后发现是肾结石,准备回老家安阳的医院治疗,没有同行人陪伴。
在接下来朱盛姣与旅客聊天中称:自己不愿意广播找医,声明自己在上高铁车前已经打过止痛针,不需要医生来帮助,并且坚持到安阳下车。
看到旅客强硬不需要帮助,朱盛姣出于责任心,还是继续与旅客沟通,为的是方便途中的照顾,避免发生意外。并将侯先生其调至空闲座位平躺休息,乘务员彭丹及时为旅客拿来了一瓶热水敷肚子。
一路上,乘务人员的悉心照料,朱盛姣提前与安阳东站取得联系,让其家人提前上站台等候,并且提醒家人携带轮椅。
19:05,G585次高铁列车安全到达安阳东站,朱盛姣以及乘务员彭丹帮助侯先生下车,并将侯先生亲手交与来接站的亲人手中,侯先生的妻子对列车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瑾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