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车厢小孩高烧不退 整个车厢旅客出手帮忙
2019-02-15 11:08:50 来源:汉网
 2月12日,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客流,武汉客运段担当汉口开往上海虹桥的G1770次高铁列车上,发生了这样一件紧张而又温暖人心的事情。
            \
 合肥南开车后列车员韩双燕巡视车厢时,一名姓程的先生着急的问:“车上有没有体温计,我女儿好像发烧了。”韩双燕听到后,赶紧去13车拿了列车常备的红十字药箱里的体温计、小儿退热贴。急忙赶到15车给发烧的小朋友送过去,同时通知列车长熊欢:“熊车熊车, 15车有小孩子发烧了,您过来看一下吧。”
熊欢连忙从10车赶到了15车,看到小朋友正在测量体温,5分钟测量后拿出体温计一看38.7度!熊欢通知韩双燕广播找医生。这时12车厢赶来一名医护人员:“车长,我是医生让我来看看吧。”
医生简单询问家长情况后:“38.5度以上都是高烧了,小女孩高烧,若持续高烧不退可能会引起抽搐,你们这里小儿退烧的药吗?泰诺或者美林?”熊欢听到后,摇了摇头:“我们车上有小儿退热贴,已经让孩子贴上了,小儿退烧药没有,我们广播问一下,看其他旅客有没有带了的。””随后韩双燕立即去广播找药,看有没有车上的旅客带了有。
短短几分钟的时间,从各个车厢不停的有旅客过来送药:“车长,这是我早上我儿子发烧刚买的,看一下能不能帮到她。”“车长我这里有,你看能用吗。”“我这里有美林”。
“先让医生看看,喝哪个比较好。”熊欢说道,便把从旅客送来的药给到医生手里。“喝这个吧,效果比较好。”听从医生的建议,程先生给小孩喂了退烧药。孩子喝了以后出汗都正常,出汗就是在退烧,多给孩子喝热水,以免脱水。听了医生说后,韩双燕马上去接了热水,送到了孩子面前。熊欢叮嘱韩双燕,途中一定要照顾。
经过两个多小时努力,孩子的体温终于降了下来。在乘务人员一路悉心照顾下,小女孩平安抵达目的地上海虹桥站。 小孩子家长程先生激动地说:“车长,我该怎么感谢你们呢,下次到武汉一定要请你们吃饭。”
不用了,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下车一定要带孩子再去医院检查一下,这样放心些。熊欢边挥手,边跟程先生嘱咐道。(熊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