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上凡人善举传递社会大家庭温暖
2019-02-15 09:16:19 来源:汉网

2月11日上午9点40分,由北京西发往商丘的G801次高铁列车上,突然响起一条“寻医广播”。河南商丘市夏邑县医护人员靳贝贝立马赶了过去,初步判断旅客唐先生可能是饮酒引起的膀胱充血、急性膀胱炎。为了赢得抢救时间,这趟高铁破例临时停靠石家庄站3分钟,将患者送往医院。(2月13日河南商报)

善行就像社会的回音壁,一件件微小的善举对应的是一个个对着山谷喊话的人,更何况是对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的生命,高铁上的铁路工作人员、陌生的医护人员,伸出援手是充满“大爱”的隆隆回音。在高铁车厢里,一名旅客可能是饮酒引起的膀胱充血、急性膀胱炎,在遇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和高铁上的医护乘客做到了该出手时就出手,充满了正能量,温暖他人,服务于人。

给需要帮助的人及时给予援手,雪中送炭有真情。当前,正是节后春运返程的高峰期,京广线运行的列车比较密集,如果G801次高铁列车临时停车,必将会影响整个列车运行秩序按照列车行程时间安排,这趟列车的第一站停靠点是郑州东站,11点43分才能到达。因情况紧急,列车长紧急联系铁路调度,说明情况,请求在前方站点石家庄站临时停车,并联系120现场救治。在春运主战场上的京广线临时停靠3分钟,铁路部门也是拼了,打破常规,临时停靠车站,生命都是宝贵的,彰显了铁路部门“以为为本”的服务理念,旅客得以救治,真正实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

一个人的善举,犹如点点萤火之光;一群人的善举,却能点亮一片夜色。人最宝贵的东西就是生命,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珍爱生命,珍惜生命,义不容辞。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再繁忙的交通运输线路,也抵不上旅客生命至上的原则,宁可打乱铁路运输计划,宁可自己乱如麻,铁路部门也要绞尽脑汁,临时停靠3分钟,也就是这短短的3分钟,为旅客营造了急救的时间,为旅客接上生命之源。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凡人善举,善小而为;大爱无疆,温暖一城。生命高于一切,正是这些普通平凡的人,从身边的小事、好事、善事做起我们为之点赞。如何让旅客体验出行更美好,心贴心的服务,从点滴入手,提升服务质量,让美好的出行体验伴随着旅客,让旅客实实在在地感受到铁路发展带来的红利。(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