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京列车长做好事跟鲜花一样绽放
2019-01-16 10:29:04 来源:汉网
“帮助旅客找寻遗失物品并设法归还这是我的分类事,请您收回好吗?”“不,这是我妈妈的一片心意,您一心为旅客着想,拾金不昧的品质跟鲜花一样美丽。花是我自家种的,请您一定要收下。”
1月14日晚上22:55分,北京西至宜昌东的T49次列车到达郑州站,早已等候在站台上的尹先生从列车长苏晓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衣物、身份证及两千多元现金,感激不尽,尹先生执意将四支百合花塞到了苏晓的手中。
冬日里暖心的一幕是这样发生的。1月14日早上7点10分左右,苏晓的手机收到了襄阳客运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发来的一条寻找遗失物品的信息。原来1月13日,家住宜昌市的李阿姨和老伴从宜昌东上了T50次列车13号车厢15号16下铺,打算到家住郑州儿子家过年团聚,14日早上六点,老俩口匆匆忙忙下车时,却把自己的外套遗忘在了16号下铺枕头下,到了儿子家才想起来。外套里还有给小孙女准备的见面礼以及身份证,李阿姨也记不得口袋里到底有多少钱。李阿姨的儿子尹先生想到了铁路12306客服电话,于是赶紧拨打电话,告知客服人员外套颜色是淡绿色的,兜内大概有一千元现金。
接到信息后,苏晓立即赶到13号车厢16号下铺,此时,该铺位已经从郑州站上了旅客。苏晓再三对该铺位郑州站上车的旅客解释刚下车的阿姨把一件淡绿色衣物遗失在了枕头下面。
征得该旅客同意后,苏晓掀开枕头,一件绿色外套好好躺在枕头下。苏晓当即和赶来的警长栾成斌一起清点财物,经过清点发现现金有2030元。苏晓立即将衣物钱财找到了的好消息电话告知了正在等待中的尹先生母子。核实了身份证信息后,双方协商好了,列车返回郑州车站时,晚尹先生来郑州火车站取回遗失物品的事宜。
由于列车在运行中信号不是太好,担心尹先生没有听清接站的信息,细心的苏晓又把T50次终到北京西后折返成北京西至宜昌东的T49次,到达郑州站的时刻编辑短信发给了尹先生,便于他进站取物。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游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