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旅客遗失重要资料细心列车长及时送还
2019-01-09 15:06:47 来源:汉网
1月9日11点29分,武汉客运段担当G512次高铁列车在郑州东站开车后,乘务员刘畅在巡视车厢时,发现10车3A座位上有一个黑色双肩包。
                  \
出于一种职业的敏感性,刘畅立即警惕起来,并询问了前后排的旅客,便通知了列车长高思。高思立即和乘警一起来到9号车厢,打开了黑色双肩包,发现里面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个苹果ipad、一个黑色钱包内有现金若干,并发现钱包里面有一张身份证姓许,和两张连乘车票,一张汉口到郑州东的本车次车票,一张郑州东到西安北的车票,身份证信息和车票票面信息均相符,高思分析丢包的失主应该就是这位许先生了。
凭着多年的乘务经验,高思想着许先生没有车票和身份证在郑州东站换乘时,肯定会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高思立即联系了郑州东站值班员并告知情况。此时,值班员哈哈一笑说:“巧了,许先生正在我这儿呢,刚准备跟你联系,你就打电话过来了……”
经过了解得知,许先生这次是代表公司出差的,电脑里面有很多重要的文件,开会都得用上,在候车室等待换乘时,才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一回忆才想起来,刚才匆匆下车竟把包忘在了座位上,立即激动的跑去找值班员请求帮助。没想到正在焦急万分的时候,接到了列车长高思的电话,这真是及时雨啊。
许先生感激万分的说:铁路服务春风化细雨,此次旅途让我异常难忘,让我感受到了高铁服务的温暖和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高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