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香港携手共进扬帆起航开启新篇章
2019-01-03 11:09:27 来源:汉网
据报道:香港旅游发展局日前表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以来,访港旅客大幅增加,2018年11月访港旅客近600万人次,较2017年11月增加约20%。
广深港高铁是一座友谊的桥梁。亲戚越走越亲,它的开通缩短了时空距离,为两地文化交流提供了有利条件,使两地百姓来往更便利,更频繁。香港是世界上最繁华的国际化大都市之一,享有“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之称。广州、深圳的发展速度在内地也有着强势的成绩。它们都有着吸引人的魅力,当百姓相互之间了解程度提高,文化认同感也就随之提高,民族定会更团结。
广深港高铁是助力经济腾飞的翅膀。它的开通使珠江三角洲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地区之间的贸易也会越来越多。内地有着庞大的人口基数和市场,香港有着丰富的外资企业和管理经验。广深港高铁的开通大大缩短了人员来往,货物运输的时间,使互通有无越来越方便。为两地百姓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为地区发展带来了实惠。
广深港高铁是加强人才的交流的助推器。众所周知,发达的科技离不开人才的力量,在我国广州,深圳是赫赫有名的科技研发区域,全国知名的大公司都选择在此地设厂设总部,优越的发展前景,优渥的科研条件再加上广深港高铁这个便利的交通,定会吸引周边更多的人才参与城市圈建设,共享城市圈的发展红利。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在中国迈入高速铁路时代下的当下,高铁线即经济线和民生线。无论对于中国香港还是中国内地,都是一次发展机会。两地居民期盼在强强联手中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更美好的生活体验。祝愿抓住高铁建设有利发展时机,与香港携手共进,扬帆起航开启新年篇章。(樊明琳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