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继续干中国铁路喜奔2019年
2019-01-03 08:16:52 来源:汉网
1月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会上作了《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 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的报告,总结了2018年铁路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了2019年铁路重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铁路作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关系国计民生,是党执政的重要物质基础。让人民过上美好幸福生活就是我们奋斗目标,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对铁路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服务国民经济发展大局,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作为交通部门的老大哥,理当在交通强国中发挥着大作用,为促进经济发展,改善人们生活,中国高铁在2019年继续向前飞奔。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回望2018年,中国高铁建设发展成绩喜人,中国高铁继续向世界散发出她的魅力。截止到2018年底,中国高铁的运营里程已经达到2.9万公里,其中约六成高铁是十八大以来建成通车的。中国已不仅是世界上高铁里程最长的国家,也是高铁安全运输规模最大的国家的高铁票连起来,可以绕地球11圈,中国的成绩高铁可谓是幸福满满。
改革开放40年,经过几代铁路人的接续奋斗,铁路改革发展实现历史性突破、取得历史性成就。铁路营业里程由5.2万公里增长到13.1万公里以上、增长154.4%,形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由8.07亿人增长到33.17亿人、增长311.0%,货物发送量由10.75亿吨增长到31.9亿吨、增长196.7%。节能减排成效明显,劳动生产率和职工工资收入稳步增长。可谓是2018年好声音不断传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梦想在耕耘中茁壮,理想靠实践拼搏实现。展望2019年,铁路工作部署还有许多事情要做。2019年重点抓好十六个方面的工作。比如: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集中全力办好规划建设川藏铁路和加快推动中国铁路总公司股份制改造两件大事、坚守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坚决落实中央加强铁路补短板建设和防范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客运提质计划、复兴号品牌战略三大举措、大力强化铁路科技创新、以铁路总公司股份制改造为牵引,进一步深化铁路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加大铁路资产经营开发力度、提高铁路法治化市场化经营水平、扩大铁路对外开放和走出去、更加精准地实施铁路建设、运输和定点扶贫、以高素质专业化为导向,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尊重维护和发展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
目标已经明确,号角催人奋进。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实现铁路改革发展奋斗目标,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着力点,始终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撸起袖子继续干,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心思放在本职工作上,把精力放到工作落实上,把工夫下到创新发展上,全路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勇往直前,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周运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