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候补购票上线精准服务旅客
2019-01-01 09:05:46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2019年春运“候补购票”成为抢票失败后旅客捡漏的最后机会。旅客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预付票款,如该线路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购票。每位用户可提交1个候补订单,每个候补订单可预订3张车票。铁路部门提示,在12306网站注册的用户须在网上通过刷脸认证的方式,进行人证一致性核验后,方可获得该项服务。
    及时拾遗补缺,打造温馨服务。“候补购票”无票时可预付款,有余票时系统将自动购票,是铁路企业供给侧改革,满足人民出行需求的具体举措。春运旅客购票回家是当前不可阻挡的大事,购得心仪车次车票,为回家赢得时间,提高回家效率,当然是快乐满满,幸福满满。
      数据分析合力,科学安排运力。12306网站候补购票服务试点是铁路科技创新的又一成果,对候补数据进行收集分析,科学安排运力,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实现多方利益最大化。既不让一张空座闲置,又最大满足旅客出行,铁路部门为服务旅客,可谓是用心良苦。
     践行服务宗旨,真诚打动旅客。候补购票服务是铁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实践,是一项便民利民服务,不额外加收任何费用,均通过短信、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方式向用户推送通知消息,目的是让旅客购票更加安全、方便和快捷。(孙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