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百年老站变迁着幸福的滋味
2018-10-24 21:07:24 来源:汉网

地处九州通衢武汉市的武昌站每天人来人往、客流如织。这座京广铁路线上的特等站已经101岁,见证了铁路的发展和变迁。(10月22日 人民铁道报)

衣食住行,生活与之息息相关。衣食住更多关乎个人,而交通出行是国家关注的重点,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武昌火车站作为百年老站,硬件设施升级,服务不断提升,幸福着的是咱老百姓。

陪你跑遍各地,陪你走过世纪。武昌火车站从一条站线、一间小票房,几经扩建以崭新的姿态开门迎客,如今的武昌站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最多可同时容纳8000人,列车在 9座站台停了又走,带着人民的满意飞驰。铁路线路和列车的增加,让车站越来越繁忙,日均发送人数从1969年仅0.4万人次,1985年1.8万人次到2017年已达12.57万人次,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铁路,爱上铁路出行。在这长长的百年时间轴上,武昌站里里外外焕然一新,见证的是铁路发展变化,诉说着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

改革开放让铁路发展迎来春天,武汉经过岁月洗礼,“高铁之心”耀眼夺目。位于中国经济地理中心,交通四通八达,武汉历来有“九省通衢”之称,东去上海、西抵重庆、南下广州、北上京城,距离均在1000公里左右,1小时左右可到达省内各主要城市,2小时可到达郑州、合肥、长沙等中部城市,4-7小时可到达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国内主要大城市。如此便捷的体验让老百姓情不自禁的喜爱,武汉在“米”字的中央,发挥着光与热。

流动的是时间,改变的是与时俱进,不变的是服务真情。铁路这些年的发展,从人民群众出行方方面面都能感受到。安全、便捷、舒适是最普遍的指标,铁路服务越来越从多角度、个性化需求着手,提升和丰富铁路服务内涵,常见的网络、客户端购票,到动车自主选座、互联网订餐、铁路常旅客会员服务、“VR”全景导航,铁路在改变,老百姓的体验就更美好。春运时提前几天带着小板凳和铺盖卷彻夜在售票厅排长队买票的场面,永远定格在了胶片里,“580铁心楚韵服务台”最温暖的服务常常出现在旅客的需要中,温馨常伴旅客行,折射出新时代铁路服务新气象。

你的幸福与我有关,这样甜蜜话语可以从武昌站的百年奋斗中获得。看到旅客幸福出行的样子,于是快乐着旅客的快乐,幸福着旅客的幸福。(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