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藏族师生回家《爱是你我》
2018-01-12 10:09:58 来源:汉网

1月11日,为了方便务工人员及学生等团体旅客的出行,武昌火车站移动售票车,开到了湖北省黄冈中等职业学校高中部(菱湖高中)校园里,上门为学校600多名藏族师生办理寒假返回青海的团体火车票,得到了藏族师生的一致好评。(1月12日 长江日报)

作家罗曼.罗兰说: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一切变成黑夜。一张“团圆卡”——小小火车票,有可能难倒正在学校发奋苦读的师生,因为没有时间去车站窗口购买火车票啊。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武昌火车站不坐等旅客上门购票,而是发现客源,主动在湖北省黄冈中等职业学校高中部(菱湖高中)校园里,上门为学校600多名藏族师生办理寒假返回青海的团体火车票,在这寒冷的日子里,想师生们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宁肯自己麻烦一点,将爱和温暖送达师生手中,真是一种雪中送炭的行为啊。

家,是每个人都值得依靠的地方;家,也是每个孩子成长的摇篮,是孩子栖息的港湾。无论你走多远,无论何时何地家永远是向游子敞开大门的地方。尤其对藏族师生来说,在外辛苦求学一学期了,寒假是该回家和家人团聚了。菱湖高中有青海籍藏族学生、老师近千人,以往,每年寒暑假期间,为了解决这些学生往返青海的火车票,学校都费尽周折。而现在,无论是这些藏族的孩子,还是学校老师,都跟武昌火车站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正如菱湖高中高三一班藏族学生格桑央金说的,自己从高一开始一直都在这里上学,连续三年,每年寒暑假,武昌火车站的叔叔阿姨就会开着售票车来给他们这些藏族师生送票。三年的走心服务,武昌火车站的移动售票车开到学校的那一瞬间,估计师生们的心都跟着欢呼雀跃起来,因为,回家指日可待啦。

习总书记说道:多做一些雪中送炭、急人之困的工作,少做些锦上添花、花上垒花的虚功。2018年的春运马上要开始了,武昌车站的移动售票车频繁出动,不仅为学校学生上门送票,还将到多家企业、工厂为工人办理上门送票服务。同时,这些团体旅客乘车时,车站将为他们开启绿色进站通道和专用候车区,确保他们在车站乘车更便捷、更温馨。不仅如此,车站也通过移动售票车为已将自行办理了网上订票的学生、务工人员办理取票业务,节省了他们到火车站来回奔波及排队取票的时间。这些细心贴心的服务,真像郑板桥说的:郑板桥有一首诗写道的: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啊!

“爱是你我,用心交织的生活。爱是你和我,在患难之中不变的承诺……”当刀郎和云朵一首火爆《爱是你我》唱响全国的时候,铁路部门真情实意的服务藏族师生,同样是爱是你我,服务社会广大民众,让藏族师生体会到了湖北人民热情似火,这个社会大家庭是温暖的,是幸福的,是和谐的,所以才会把洁白的哈达献给最敬爱的人。

56个民族都是一家人,中华团圆一家亲,携手并进奔幸福人生。在老百姓有需求的重要时刻,愿全国各地像武昌火车站这种移动售票车多开一些,开行到老百姓的心坎里。(苏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