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新条例 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
2018-10-23 10:19:06 来源:汉网

近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公布,堪称“最全、最严”的党纪就此诞生。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出要巩固和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

中央这一要求,深刻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又一次向全党全社会释放了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进一步让广大党员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各级党委如何把新的纪律处分条例迅速传达到位,让广大党员干部提高知晓率、领悟度,同时充分发挥好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确保制度真正实现“长牙”,对敢于违纪的党员干部实施“全覆盖”、“零容忍”;对腐败问题的惩治实施标本兼治,让制度形成震慑力,让纪律的“中天悬剑”在党员心理产生常态化警示性作用,进而提升党员干部主动抵御腐败的思想和纪律底线。

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条例》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要营造学习贯彻《条例》的氛围,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实现监督“全覆盖”是前提。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明确纪律的内涵,把严明纪律和规矩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扎牢制度笼子,形成可执行、可操作、可监督、可问责的制度规范,做到“探头”处处有,监督全覆盖。

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干事创业中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思想上、行动上言行一致,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照《条例》,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激励自我、净化自我、提升自我,做一名优秀合格的共产党员。(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