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大VR产业,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2018-10-21 19:36:02 来源:汉网

由中国工信部、江西省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世界VR(虚拟现实)产业大会19日在南昌开幕。大会安排了开幕式及主旨演讲、主论坛、平行论坛、产业对接等多项活动,会议将持续到10月21日。吸引了包括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GeorgeSmoot)等国内外VR领域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企业高管、行业组织负责人以及国际组织代表等2000多人参会,聚焦虚拟现实技术前沿,展开探讨交流。

虚拟现实技术是引领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是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蓬勃发展,虚拟现实技术逐步走向成熟,拓展了人类感知能力,改变了产品形态和服务模式。国内外VR领域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企业高管、行业组织负责人以及国际组织代表等2000多人参会,也使得世界VR(虚拟现实)产业大会既有“颜值”又有“气质”。

搭建交流平台,擘画发展蓝图。世界VR产业大会期间,将举行虚拟现实产业博览会,虚拟现实产业的最新技术、产品和应用将首次在博览会上亮相。此外,还将举办多场新技术新产品的发布会,发布VR/AR年度系列研究报告、虚拟现实产业相关政策等。如此尽皆牢牢把握住了VR产业即将迎来爆发的大趋势,契合了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背景,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前瞻性。

作为会议东道主,南昌在VR产业方面可圈可点。2016年2月,南昌率先在国内提出打造全球首个城市级VR产业基地的目标,而今VR产业发展呈现出“优、实、全、大”的特点。有媒体就表示:正是因为快人一步、发展强劲、更具特色,南昌举办2018世界VR产业大会也在“情理之中”。借助大会,南昌将不断加强虚拟现实等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享创新成果。

大会将实现虚拟现实研究与世界前沿的对接、虚拟现实产业生态构建与标准制定的对接、产业创新发展与投融资的对接、地方应用试点示范与企业市场拓展的对接、大众化的推广普及与专业人才培养的对接,希望能够通过展览展示、招商对接、论坛研讨等,促进全球VR企业、项目、技术、人才和资金向南昌集聚,为南昌市乃至江西省经济增长提供新动能,打造南昌经济发展的“世界新名片”。(鹿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