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海联运”助力国产商品远销海外
2018-10-19 10:17:41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近日,编组28辆,满载300余吨汉产光缆、棉纱等产品的79378次列车,从武铁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驶往位于浙江省宁波市附近的北仑港站。这是汉产光缆首次借助铁海联运出海。

转变思路提升服务,让企业前景越来越美好。据了解,这趟班列在抵达北仑港站后,将直接通过铁路专用线转送至北仑港,然后无缝转乘货轮,经过海上丝绸之路运往东南亚国家。

实惠大,福利多的“铁海联运”打造货运新模式,为货主分忧解难。众所周知,铁路部门近年来推出的很多新举措之所以得到民众喜爱和支持,最主要原因就是符合民众需求。铁海联运也同样如此,多式联运相较于传统单一运输方式来讲更为便捷和实惠。铁路、海运无缝对接的运输服务,直接节省了卸下再装的中间环节,缩短了运输周期,同时还节约了运输成本,这对于货主来说可是一举多得。这么多福利,势必会得到货主的青睐。

优惠政策支持的“铁海联运”带动经济发展,为国产商品走出国门带来高效体验。随着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各种优惠政策相继出台,铁海联运应运而生,可以说,铁海联运是顺应时代发展的产物,这样新模式打破了单一运输模式的局限性,势必会创造更多机遇,吸引更多投资,最终带动经济的发展。而其独特的的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新体验,更是为出口产品尽快投入市场和夺占市场先机创造了条件。

新时代的铁路部门,没有墨守成规,不断的创新和改革发展让其自身在成长的同时,更为百姓生活品质的提升不断添砖加瓦,铁海联运的新运输模式,让铁路再次寻找到新的突破,期待铁路未来的发展。(肖一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