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就是城镇项链上最宝贵珍珠
2018-10-17 09:12:13 来源:汉网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关于新建上海经苏州至湖州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作批复:为完善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网络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同意新建此铁路。线路起自上海市虹桥站,途经江苏省苏州市,终至浙江省湖州市湖州站。建设工期4年,该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

要致富,先修路。自古以来,因为交通条件的改变,不少地方历经繁荣和沉沦的变迁。没有高铁,城镇就是散落的珍珠,通了高铁,城镇就是项链上的珍珠。为此,许多城市要求加快铁路加速讷和发展,350公里/小时的速度、开通后时间的不断压缩正体现了国家高铁的发展速度。意味着从宜兴出发5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上海,比现有的高铁路线和大巴路线至少快了1个半小时,体现着中国速度的追、赶、超。

一个城市的崛起离不开交通的发达,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离不开铁路部门的帮扶。而修建新的高铁线路获批是国家经济发展的体现。上海作为国内经济独树一帜强市、标杆,具有经济风向标之称。江苏作为经济发达大省,新建铁路无疑为上海及江苏和长江三角洲的经济发展插上展翅高飞的翅膀,更关键是实现珠璧联合,促进城市经济腾飞发展。

高铁改变了中国,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高铁向世界散发出魅力。截止到2017年底,中国高铁的运营里程已经达到2.5万公里,超过世界高速铁路运营总里程的60%,稳居世界高铁里程榜首。有了高铁,出差办事肯定省时,效率提高。更重要的是,高铁可以缓解现有铁路的运输能力,货物运送将会加快。而新建上海经苏州至湖州高速铁路的可行性,为中国高铁再添华丽一笔,距离中国铁路中长期建设规划的完成越来越近。

中国高铁的密集建设、密集开行,验证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态势良好,也验证祖国的伟大和强大。“沿着你的道路,鲜花将不断开放!”让我们还是借用泰戈尔的诗句,祝愿中国高铁继续向前飞奔,带来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新的篇章。(云化孙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