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人用行动诠释为民服务真谛
2018-10-16 16:21:55 来源:汉网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10月11日15时06分,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达7千米。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启动地震灾害应急响应,实施减速慢行,开展设备隐患排查,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灾情就是命令。地震发生后武汉局集团公司迅速行动,启动地震灾害应急响应,实施减速慢行,开展设备隐患排查,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铁路部门快速反应,将灾害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应急管理水平值得肯定。

迅速反应,妥善安置旅客。对于灾害发生后造成的列车晚点情况,铁路部门第一时间通过媒体主动发布铁路应对措施和列车晚点信息,并安排人员在进站口、候车厅等处所引导旅客,做好解释工作。人在旅途,最不愿遇到的事情的恐怕就是行程被耽误,计划被打乱。对于因地震出行受阻的旅客,铁路部门及时安抚大家的情绪,耐心细致帮助旅客解决疑问和困难,降低晚点乘客心理上的焦躁情绪,这样的服务值得赞赏。灾难无情人有情,铁路部门细致贴心的服务无不体现出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尽职尽责,只为守护旅客出行安全。宜万铁路打通了千百年来巴蜀地区人民的出行“瓶颈”,让蜀道变成了坦途,方便了山区人民出行,自建成通车以来便深受广大旅客的欢迎,成为当地百姓的福祉。受喀斯特地貌影响,沿线地质条件恶劣,武汉局集团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无数铁路职工扎根深山,加强线路巡查与守护工作,只为保障这条出川大动脉的安全通畅,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地震也是极为恐怖的自然灾害,考验的是铁路部门的组织调动反应能力,体现的是铁路部门对于民众的态度。在这场地震中,让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极快的反应速度和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我们亲眼见证着什么是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民服务真谛。(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