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文明出行处处有着欢歌和笑语
2018-10-16 16:37:35 来源:汉网

铁路旅客乘车不对号入座、强占他人座位的行为将有法律“紧箍咒”。近日,《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已经立法程序通过,条例明确规定,旅客应当按照车票载明的座位乘车,不得强占他人座位。条例规定,铁路运输企业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行车票实名购买、查验制度,并公开纸质、电子车票的使用规则。

带着文明出行,社会每一个角落都是欢乐声;遵守社会共公共秩序,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 《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明确规定,旅客应当按照车票载明的座位乘车,不得强占他人座位。这对当前“霸座”频出的乘车不文明现象敲响警钟,为回答“强占他人座位究竟是法律问题还是道德问题”提出法律依据,这必将有效遏制不文明行为,规范乘车秩序。足以可见,用法律约束不文明者,为和谐社会增添更美的音符。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我们生活的时代需要和谐、需要文明。需要社会公共秩序,只有这样才能体现社会的高度文明。随着时代发展,我国法律越来越健全,全社会多部门联合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深化,用法律来促进社会的文明和谐。通过制定法律法规,而对于敢于挑衅法律和社会公德的人,将会受到多方位的联合惩戒。足以可见,构建文明和谐社会不是仅靠道德约束,更需要法律这条准绳来规范。从而促进人们的自觉意识,在社会公共场所,规范着自己的行为。

个人一小步,民族一大步。美好的生活是每个人的向往,社会出现文明秩序是大家共同的期盼。每个人想要得到公平、正义,自己首先要遵守法律法规,遵从道德无形约束。而使得“霸座者”们没有法律空子可钻,受到道德强烈谴责,才会得到教训,思想上才会警觉,行动上才会自觉。

生活是美好的,幸福都是向往的。只有我们大家行动起来,带着文明出行,社会的每一个角落里才会有着欢歌和笑语。(付花/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