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爱心书写为民服务大情怀
2018-02-22 10:00:24 来源:汉网

近期,央视新闻一则《她不是专业理发师,但却坚持10年免费为他人理发 》消息火了,《人民网》等多家媒体纷纷转载。武昌东运用车间到达作业场的一名检车员余翠兰为职工、街坊、旅客义务理发,爱心善举,十年不变,引发众网友纷纷评论点赞。

爱心传承,榜样是一种力量。余翠兰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铁路职工,小时候,当她看到近70岁的奶奶仍在为大家义务理发,受到了社会和他人的尊重,翠翠也想像那位奶奶一样,为社会义务奉献。10年来,翠翠随身携带理发工具,在做好本职工作时间外,遇到车班职工、街坊邻居、甚至流动的火车车厢里,只要他人有理发的需求,余翠兰就随叫随到。俗话说得好,一个人做一件事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坚持十年不变的做好事。爱心传承,榜样就是潜移默化中的力量。

十年不变,小人物爱心书写为民服务大情怀。余翠兰不是专业的理发师,但她的理发工具却很齐全,围布、梳子、吹风机、理发用的电剪,样样不少;她没有固定的理发时间,在工作的业余时间里随叫随到;她的工作场所不固定,待检室、学习室、篮球场上,随处都可以成为她的“理发馆”;她为职工、街坊、旅客理发从来不收取任何费用,这一行动一坚持就是10年。平凡之中孕育着伟大,也许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耀眼的荣誉,只是默默的做着力所能及的小事,余翠兰用行动诠释着爱心奉献、为民服务的大情怀。

奉献爱心,社会变得更加温暖幸福和谐。像余翠兰一样,热心助人是一种美德,给他人带来了幸福和喜悦,给社会增添了更多的美好与和谐,同样更是文明社会不断前行的力量。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幼,这些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需要传承,更需要发扬光大。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力所能及去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尽自己所能去关心集体,关爱他人,奉献社会,不仅从中收获的是喜悦,更播撒着一种甜蜜的幸福,温暖着整个社会,让生活变得更幸福和谐。

心中有爱,才有家国情怀。新时代在召唤,新时代更加催人奋进,和谐社会的幸福生活是靠奋斗出来的。迎着新时代的春风,以榜样为力量,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更需要像翠翠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路军  王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