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陪伴是送给父母最好的礼物
2018-10-16 11:48:35 来源:汉网

1989年,我国政府将农历九月初九正式定为“中国老人节”、“敬老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2012年12月28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进一步在法律上明确规定,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日作为老年节。曾经一首《常回家看看》曾经温暖了无数父母的心。重温一遍歌词,父母需要什么也就一目了然了。重阳节,送给父母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伴。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我国的孝文化由来已久,孝顺父母一直是中华民族薪火相继的传统。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老人能否得到子女的孝敬,体现了社会的文明程度。

有人说让父母吃好、穿好等物质上的给予就是尽孝。对老年人来说,见不到亲生骨肉,比吃不上饭、穿不上衣还难以忍受。长沙市民政局老龄办调查结果显示,老年人对精神方面需求已经超过物质,成为未来养老的重大特征。所以,最大的孝敬莫过于儿女的陪伴,父母精神上的富足。

当下存在一种“怪”现象,一些老人由于子女给的关爱和陪伴实在太少,以至于他们宁愿花那么多冤枉钱买保健品,认那些为了他们腰包而热情的卖保健品的“干儿子”。保健品销售人员正是钻了老年人的精神世界十分贫瘠荒凉的空子,他们愿意花更多的时间陪伴老人,来借机销售产品。

一项在老人中做的调查显示,65.29%的老人表示陪伴是多数父母期盼的,6.37%的认为打电话是最简单的孝道,只有3.4%的少数父母在乎钱。重阳来临之际,让我们来一场不缺席的陪伴,趁我们还有机会,哪怕一顿饭,一通电话,一个轻轻的拥抱,都是最好的重阳礼物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人生无常,没有谁的生命可以永恒,莫让一声简简单单的问候,变成此生说不出口的遗憾。世上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我已经长大,你还未老。我有能力报答,你仍然健康。重阳节,不妨放下手头的事情,多陪陪父母,爱别等,孝别迟,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王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