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铁路”让天津之旅更加津津有味
2018-10-13 21:44:38 来源:汉网

10月10日,由天津市旅游局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天天乐道、津津有味,天津旅游推介会”在津举办。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全国十八家路局和旅游集团公司、北京市旅游委、河北省旅游委的代表参加了会议。(10月10日 光明网)

  “京南花月无双地,蓟北繁华第一城。”“凤凰楼下天津畔,仰面迎风倒载归。”“尧夫非是爱吟诗,诗是天津秋尽时。”古诗中有很多吟颂天津的诗,由此可见,天津自古就是受文人墨客喜爱的繁华之地。看今朝,倾听着韦唯深情演唱的歌曲《天津我爱你》,我们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幅美丽别样的天津画卷。“河拥着你,海抱着你,杨柳青青的土地;山盘着你,路环着你,月季花开的土地。你绿野泛金,金街淌碧,在水之上,生长着无边的繁荣。你淳厚朴实,胸怀坦阔,在海之门,孕育着勃勃生机。”辉煌灿烂、美好明丽的天津动感十足,魅力四射。

“天津那么美,我想去看看。”已成为很多游客的心声,不过,“玩得开心”自然离不开“行得方便”,首批“旅游+铁路”精品天津旅游线路新鲜出炉,就是立足游客需求,为游客量身定制的旅游精品。天津旅游资源极其丰富,铁路交通条件也十分优越,不仅地处京沪铁路、津山铁路两大传统铁路干线的交汇处,还是京沪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津秦客运专线、津保客运专线等高速铁路的交汇处,路网发达,交通便捷,是北京通往东北和上海方向的重要铁路枢纽。打好“旅游+铁路”组合牌,既能充分发挥铁路强大的聚客效应,又能进一步提升天津旅游品牌的影响力,互惠互利,携手双赢。总而言之,更便捷的出行条件,更丰富的旅游选择,最大的受益者还是咱们老百姓。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首批“旅游+铁路”精品天津旅游线路的推出,惠民生,赢民心,聚民力,是方便百姓出游、推动天津社会经济进步、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好事。首批“旅游+铁路”天津精品旅游线路,围绕近代中国看天津文化游、都市博览游、滨海休闲游、海河风光游、山野名胜游等五大旅游品牌,特色鲜明,性价比高。未来可期,随着“天津旅游专列”和“环京津冀文化旅游班列”越来越多地开行,将会推出更多更精致的天津旅游线路,美好精彩的天津之旅也将更加津津有味。

人夸天津好风光,乐玩天津,常玩常新。来天津玩,一次是远不过瘾的。今年国庆期间笔者曾在天津游玩数日,去古文化街听相声,观“万国”建筑感受异域风情,坐“天津之眼”俯瞰津城,乘游船欣赏海河夜景,幸福体验回味至今。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笔者一定会乘坐“天津旅游专列”,重游天津,再一次重温天津的精彩与美好。(苗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