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南下”更便捷“高铁旅游”更惬意
2018-10-12 09:38:48 来源:汉网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自9月23日开通运营以来,服务整体顺畅。通车初期,香港可直达44座内地城市,大大拉近了香港和内地的时空距离,拓展了两地“一小时生活圈”的范围,不仅“南下”火热,“北上”也在升温,既便利内地与香港人员出行来往,又加强了两地交流。

打通“北上”与“南下”,“动感号”列车疾驰在香港与内地全新的一条“大动脉”上,串起两地“高铁游”新模式。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在广州集中后,再搭乘广深港高铁直达香港西九龙站,其中,很多游客来自京广高铁沿线的河南、湖北、湖南等地,高铁的便捷让香港成为不少内地游客假期出行的首选。不仅如此,香港居民通过高铁到内地探亲访友和旅游的人数也出现明显增加。高铁展示出“中国速度”的独特魅力,用便捷和舒适的交通加速沿线人流、物流、信息流的流动,带旺香港及沿线旅游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

“北上南下”更便捷,“高铁旅游”更惬意,高铁开启香港出游新体验。在路上,游客拥有着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一地两检”通关流程极大地方便了游客过关,宽敞的“动感号”列车座位便捷又舒适。在旅行中,旅游企业想方设法地为游客创造新的旅游产品,例如,香港海洋公园与内地旅行社推出的高铁优惠游;安排访港的外国游客乘高铁赴内地,作“一程多站”旅行;拓展高铁加邮轮的旅游模式等。“高铁游”受到人们的青睐,成为两地民众出行的首选,“快旅慢游”俨然已经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而说走就走的“即兴旅游”也正在成为一种时尚。

“北上”看祖国壮丽山川,“南下”赏香港动感风情,越织越密的高铁网让民众出游的脚步更加从容。改革开放四十年,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铁运营十周年,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人民在出行中拥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在欢度祖国母亲六十九周岁生日之际,火爆的“高铁游”再一次体现出民众对精致生活的向往和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一条条靓丽的“高铁风景线”,不仅正在快速改变着各地旅游市场的格局,也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人们的思维观念和生活方式。

“祖国那么美,我想去看看。”“香港那么靓,我想去转转。”与其心动,不如行动,背上行囊,坐上高铁,精彩的旅行说走就走,美好的生活幸福愉悦。(苗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