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双丰收背后的奉献者
2018-10-12 09:36:35 来源:汉网

今年9月28日至10月7日,襄阳车站完成发送旅客505148人,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0 %,为服务重点旅客提供帮扶千余次,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让旅客有着一个满意的旅途,铁路部门还是蛮拼的。为确保广大旅客在国庆节假期走得了、走得好、走的安全,铁路部门提前做好客流调查,向上级部门申请增开临客,并实现动车组重联,还增开了到十堰、武汉方向的16趟临时动车组临客,运能的增加,不仅仅满足了广大旅客初心更多幸福指数,也让旅客有着满意的,也树立了铁路企业的好形象。

旅客出行安全至上,合理安排进站乘车秩序。为保证旅客安全有序出行,襄阳车站将管内5个客运站实行网络化分片包保,客运管理人员定岗定责。提前做好客车《一车一案》的组织预案,还制订非正常情况工作应急预案。机关工作人员、货运和运转休班人员放弃休息,充实到检票、维持秩序和进出站组织等岗位,客运休班人员充实到售票、站台等岗位缓解压力,减少旅客取票进站出站排长队、防护旅客乘降安全,确保客流高峰时期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提供优质服务,温暖旅客最后一公里。在十一黄金周里,铁路部门还注重加强对客运服务质量的提升,对车站环境加强保洁频次,卫生间及时增添洗手液、卫生纸,主动对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提供帮扶服务,为在列车上生病的旅客联系下站医治,做好“站车一条龙”服务,给旅客营造更为温馨的出行氛围,从而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据媒体报道,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1亿人次,同比增加1277万人次,日均旅客发送量1306万人次,增长10.8%。数据看似枯燥,在这数据的背后是许许多多铁路人放弃休息时间,舍小家为大家,用责任和担当、用辛勤和汗水确保了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确保了上亿旅客出行。我们在收获喜悦、收获幸福的同时,理当向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铁路人致敬。(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