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满:廖俊波用生命诠释了榜样的力量
2017-06-14 11:00: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采访廖俊波事迹,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工作是快乐的”。据他同事们回忆,哪怕常干到深夜两三点,只要他在,就一定是欢声笑语一片,“廖俊波有一种魔力,能把‘要我干’变成了‘我要干’。”(6月12日人民网)

  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这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用实干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用实绩回馈百姓国家的厚望。他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为我们指引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廖俊波是时代标杆,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是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领头狮。他用生命诠释了榜样的力量。

  “爸爸,你是拿口镇最大的人吗?”“不,爸爸是全镇最小的人,因为爸爸是为全镇人服务的。”廖俊波多年前与女儿的这段对话,至今仍让人为之动容。摆正在人民群众中的位置,甘做群众当中“最小的人”,才能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人民看大,把自己看小,是一种高尚的精神境界,也是贴近群众、走进群众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

  古训有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责任担当是党员干部的必备素养,很大程度上,担当多大就能成事多大。实干兴邦,脚踏实地才是硬道理。廖俊波在赴任全省条件最艰苦的政和县时,说过这样一句话:“组织派我来,不是让我来过渡的,是让我来干事的。”走马上任“三把火”,带领群众、俯下身子,用夙夜在公、忘我工作、一心为民的行动守住了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精神高地。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小时候,雷锋是我们的榜样,他将青春付诸于为人名服务的事业中,用千百个感人故事教会我们“忠于革命忠于党”。如今,廖俊波是我们的榜样,他用生命书写辉煌,将人民的口碑放在首位,把工作当作毕生兴趣,并无比热爱,用一件件沉甸甸、实实在在的成绩为百姓谋福祉,赢得身前身后名。

  人的价值,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有的人虽已故去,但却永远活在人民心中。叫什么不重要,做了什么才重要,或许这就是廖俊波给我们的最大启示。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王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