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武林:让“坚持”的力量砥砺我们不断前行
2017-03-16 18:10:00 来源:荆楚网

近日,笔者从报刊上看到河南省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同志的事迹。吴金印同志任乡镇党委书记至今已48年时间,他几十年如一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出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他的事迹让人感动。

从吴金印这位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老干部身上,我们能感受到一位当代党员40余年坚持的力量。与这种力量同在的是坚强的意志、为民服务的情怀和勇于奉献的精神。

坚持,是一种坚强意志的体现。古语云: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唐庄镇地形复杂,条件艰苦,经济落后,如今能够取得累累硕果,没有奋发向上、勇于担当的坚强意志是根本无法实现的。当前我国已进入了改革深水区,那种利益增量式的普惠性改革已大多完成,剩下的都是“硬骨头”。但有的党员干部出现了畏难情绪,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面对困难,要直面而上,否则它有可能向更严峻的方向发展,这就需要党员干部们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攻坚克难的坚强意志。

坚持,是一种为民服务的情怀。吴金印40余年如一日,始终扎根基层,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把群众当作亲人、老师、主人。倚赖群众,从人民中学习,汲取群众智慧,最终做到为人民服务。相较而言,现今有些基层干部认不请“我是谁”,不知道“倚赖谁”,更不知道工作“为了谁”,这些都是脱离群众的表现,群众也会用脚投票来回应。作为基层干部,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积极增进同群众感情,熟悉工作情况,干好本职工作。

坚持,是一种勇于奉献的精神。吴金印曾多次放弃上调上级机关工作的机会,始终把自己的根深深扎在基层、扎在群众中间,为党为人民做事情。相较之下,当前部分干部只讲权利,不讲义务,“门好进、脸好看、不吃不拿事不办”等变相刁难问题时常出现。这些不讲奉献的事情要不得,更做不得,从小处说会伤了群众的心,从大处讲会腐蚀执政根基。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勇于奉献的精神,一不怕吃苦,二不怕累,只有这样,才能将工作做透、做实、做好。让群众满意。

坚持一年可能不难,三年呢?有可能,那10年、20年哪?说不准,何况40余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干事创业正是需要这种“坚持”,我们需要向吴金印同志这样的榜样看齐,一步一个脚印,让“坚持”的力量砥砺我们不断前行。

稿源:荆楚网

作者:周武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