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号”列车驶入香港高铁时代新纪元
2018-09-25 09:51:07 来源:汉网

好消息让人振奋,好前景令人期待。9月23日,建设达8年之久的长26公里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通车,首发“动感号”列车6:44开行,一路驰骋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将香港纳入总长2.5万公里的国家高铁网络。这意味着内地高铁网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真正实现互联互通,“动感号”列车载着激情与梦想驶入香港高铁时代新纪元。万众期待的好消息,让全国人民为之欢呼雀跃,喜大普奔。

交通新选择,发展新机遇。“动感号”列车顺利通车,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是内地、香港两地民众翘首以盼的大事件,助香港加速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两地民众创造更多合作空间。“动感号”列车可直达内地44个站点,其中包括广深港客运专线上的福田、深圳北、广州南等6个短途站点,以及北京、上海、昆明、桂林等38个长途站点。对于香港市民而言,高铁开通刷新了香港市民的出行方式,提供了更多元的出行选择,让香港市民赴内地开展商务活动、学习、就业、生活更便利。对于内地民众而言,更加给力的交通让香港不再只是诗和远方,坐着高铁游香港将成为常态。

心相通,人相亲,“动感号”列车从设计到命名无不体现出两地民众情意相通的处处“用心”。高大上的动感设计,贴心周到的内部设施,彰显着“以旅客为本”的铁路服务理念;列车命名寓意着香港是动感之都,香港人和社会经济充满活力。对于两地民众而言,便捷的交通将加快两地间人流、物流、信息流的互动,尤其是人才间的交流。更加便捷的交通将增加香港对人才的吸引力,同时,香港市民到内地旅行、就业、安居也更加方便,人才将创造出更大的社会价值,社会价值又将推动更多基础设施的建设,两地携手共进的良性循环由此开启,而“动感号”列车无疑是开启两地发展之门的一把金钥匙。

民生连着民心,重民生者得民心。疾驰的“动感号”列车,不仅为香港市民提供了一种价格实惠、安全舒适的旅游交通选择,也为内地民众提供了一个了解香港、走进香港、感受香港的平台。由交通设施上的“通”到共谋发展上的“达”,两地通达,双赢互利,成为两地民众的共同心愿。民心所向之事凝聚民力,民力所至之处自然会有更多惊艳的奇迹发生。两地民众在网上的新闻评论区纷纷留言点赞“内地民众发来贺电,为中国高铁点赞”“两根钢轨,一条线路,拉近了香港同胞与祖国的距离,感受到祖国的温暖”“首日乘坐动感号,快捷舒适服务好,幸福感爆棚”……还有网友赋诗以表激动之情“春华秋实金风爽,香港高铁入路网。一国两制好前景,东方之珠更明亮。”两地民众的喜悦之心在这些情意满满的留言中表露无遗。

动感列车驰千里,紫荆花开别样红,两地民众笑颜开,幸福生活比蜜甜。科技的进步和时代的发展,让进出香港的陆路交通条件变得越来越完善和便捷,让两地民众的交流互动越来越密切与频繁,两地民众互通共赢的美好未来令人无限期待!(苗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