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促使两地人民交流零距离
2018-09-25 09:46:41 来源:汉网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正式投入运营,95对高铁列车飞驰往来香港与内地数十个城市,乘客争相搭乘“抢鲜”体验,香港正式迈入“高铁新时代”。(9月23日新华网)

自古以来,交通对城市发展的影响不言而喻。古有“愚公移山”,今有高铁开路,一直以来人们都为如何缩短地域距离而不懈努力着,这也不透露出交通对城市发展至关重要!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建成通车,这对大陆和香港都是一个大大的福音。一条新线的开通,不仅会极大方便当地居民的出行,还会给沿线城市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广深港高铁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助力城市间的多层次交流。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可直达内地44个站点,包括北京、上海、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汕头、贵阳、桂林、昆明等城市。高铁香港段虽只有26公里,却能够把香港连入内地非常庞大的高铁网络,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无论是在经济发展还是民生改善方面都是如此。广深港高铁让城市间的交通“隔阂”不复存在,促使城市间的交流更加频繁,更加顺畅。

广深港高铁开通运营,让生活充满无限可能。广港深高铁运营后,交通彻底开挂,出行变得实在是太方便了,生活变得更加的丰富多彩。早上在广州喝个早茶,中午到深圳吃个光明乳鸽,下午去香港喝个下午茶,顺便购个物,这要放在以往绝对是无法想象的事情。但是,这些问题在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完全不是事,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广深港一日游,完全没问题!广深港高铁充分的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人们的幸福指数得到明显提高。

广深港高铁缩短旅行距离,拉近内地与香港两地同胞的心灵距离。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建成通车,对香港、对国家而言,都是大喜事,其作用不仅仅在于缩短旅行时间,更重要的是在内地与香港之间架起一座更便捷的沟通桥梁,让两地人民间的往来更加的紧密。今后,无论是香港市民到内地从事商务活动,还是内地居民到香港购物旅游,都将变得异常的方便,让内地与香港两地同胞的心更紧密连接在一起。

美好的生活让人向往,甜蜜的幸福让人期待。广深港高铁的开通,无疑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这项人们翘首以盼的重大民生工程,将会让人们的生活更加幸福,承载着两地人民的希望和梦想走向更加幸福的明天。(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