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铁时代让旅客看到满满幸福
2018-09-25 09:44:58 来源:汉网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香港正式接入国家高铁网络。香港主要媒体9月24日盛赞高铁香港段顺利通车,舆论和各界人士认为,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将加速粤港澳大湾区内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互联互通,增强香港和内地的联系,为香港社会注入新活力。(9月25日 新华网)

盼望着、 盼望着,与香港跨境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合作项目之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正式通车运营了,这标志着香港进入了高铁时代,实现与全国高铁网的互联互通。广深港高铁全线通车,将促进香港与内地人员往来和经贸活动,有利于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更有着国际上的影响力。

在机遇面前,香港人民不容错过。香港迈入“高铁时代”,为香港青年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多香港青年到内地学习、生活和发展,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使他们往来内地更加方便。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以及国家对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创科中心建设的重视,香港青年北上将会获得更多发展机遇。

香港纳入高铁版图成为近期百姓们关注的焦点,整装出发的动感号也变成了“明星”列车受到大家的持续关注。从旅客舒适度和旅行需求出发的基础设施设备投入,让两地众多旅客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第一时间去零距离感受一下高铁“明星”的风采,去体验广深港高铁营造的浓浓幸福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服务好两地旅客动感号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动感号以银色为底色,两端以红色围绕驾驶室前窗及车灯、两侧配上橙色弧形纹,具有超高的颜值。而比颜值更令人赞叹的是动感号的“内涵”:车厢设有独立的阅读灯及可调校音量的个人音频输出插座,每排座位均设有多地制式的电源插座,洗手间以按钮方式开启,并设有传感器,关门时碰到障碍物会自动重新开,广深港高铁沿线各站在候车区更新不锈钢座椅6900张,在检票口区域设置重点旅客候车专座,在站内哺乳室配置婴儿护理台、婴儿床、饮水机、电源、座椅等设施,在无障碍卫生间设置婴儿护理台和安全座椅,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组织列车员“粤语、英语、普通话”三语培训,培训合格方能上岗,把素质过硬,服务一流,独当一面的列车员选进值乘队伍,无比贴心的服务是铁路企业着力客运服务提质的一个缩影,让旅客看到满满的诚意。

这是一种喜悦、这是一种期待。香港回归祖国21年多来,连接粤港两地的铁路运客已突破10亿人次。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这条高铁全线贯通,将大大缩短祖国内地与香港特区的时空距离,增强祖国内地与香港特区的经济协作,最关键是进一步促进对外开放,不断提升我国国际竞争能力。(云化  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