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纪念邮票让时光见证奇迹
2018-09-18 18:19:59 来源:汉网

9月13日,距离广深港高铁正式通车还有10天,香港邮政举行记者会,宣布一套以“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为主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将于9月17日推出发售,以资纪念。

香港邮政发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特别邮票意义深远。这套邮票采用四枚连票的设计概念,一辆高铁列车贯穿四枚邮票,从左至右分别代表广州、深圳和香港。四枚邮票分别印有广、深、港的标志性元素,象征着广深港高铁联通三地。你看,邮票上的列车有代表广、深、港三地文化和地标的图案,列车中段更化成两只牵着的手,象征着香港与内地正在融合,而高铁就是一个简单的桥梁,一个中介,将会带动香港经济新一轮的发展。

广深港高铁纪念邮票提升着高铁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展望未来,奋楫争先,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即将通车,四通八达的高铁改变着中国,影响着香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有决心,有能力,有信心,还有着纪念邮票称为永恒的纪念。

广深港高铁发行邮票及相关集邮品纪,见证着高铁永恒历史,激励新时代中国铁路人更加昂扬振奋,勇当先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高铁宛如一面镜子,广深港铁路映照出人便其行、货畅其流。钢轨不仅缩短了城与城、地域与地域之间的距离,更打破了空间阻隔,更为内地与香港的美好生活添色彩。

小小邮品是广深港铁路发展的最好见证。于细微之处见精彩,一张小小的邮票连接着你的爱心,也连接着我的友谊。广深港高铁纪念邮票方寸之间见证无限魅力。从此香港与内地团结起来,和衷共济,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的更美,让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高铁发展着中国,也影响着世界。自主创新让中国高铁“开花结果”,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的一枚重要品牌,成为了国人的骄傲,同时也征服了世界。广深港高铁纪念邮票就是铭刻着时间的记忆,梦相连路想通,迈向新未来,为香港与内地人民带来福祉,完美诠释“中国梦”注入新动力。(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